2008/4/14

Ovid提供筆記便利貼(Annotation)匯出新功能

在2008年Ovid正式轉換至OvidSP新平台開始,最為讀者所樂道的新功能之ㄧ就是筆記便利貼(Annotation)功能,提供讀者可以將查詢主題與檢索結果在第一時間內的連結關係與相關想法可以快速的記錄下來。
在2008年4月開始,Ovid更增加了筆記的匯出功能,讀者可以將檢索結果與筆記直接匯出到如EndNote、RefWorks及其他常見的書目管理軟體,拉近了文獻查詢與研究工作的距離。

由於此功能新近推出,相關書目軟體可能尚未更新,拿EndNote為例,提供大家手動更改相關設定的說明。


  1. 打開EndNote,選擇Edit功能中的Import Filters,再選擇Open Filter Manager
  2. 選擇InformationProvider為Ovid或OvidSP,再點選想要編輯的資料庫名稱(如Medline或PsycINFO),開啟設定編輯功能
  3. 打開編輯功能後,選擇左邊視窗中的第二項功能:Templates
  4. 隨即在右邊視窗,可以看到相關的匯入標籤(Tag)與對應欄位(Field)資訊
  5. 移到右邊視窗的最下方,新增一個標籤(Tag)為ANNOTATION(請注意,後方無需加入"-")
  6. 在對應欄位中可以選擇Notes作為對應
  7. 再上方選擇另一個Reference Types,重複5-6的動作
  8. 儲存設定,回到Filter Manager
  9. 再設定另一個會使用到的資料庫,並重複2-8的設定動作

備註:因語系轉換因素,目前讀者可以在撰寫、瀏覽Annotation時使用中文;但是尚無法匯出至EndNote。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