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0

OvidSP 2.0 新視界之二:資料查詢一氣呵成

上星期我們介紹了Basic Search,可以幫助使用者最快找到關聯性最高的文獻資訊;這次,我們要來分享如何在OvidSP中一氣呵成的查到所有文獻資訊!

在OvidSP 2.0中新推出的Multi-Field Search,對於使用過SilverPlatter的Advanced Search的使用者來說一定不陌生!在Multi-Field Search中,我們不但可以輸入所有關鍵字,並且還可以指定查詢特定的欄位,只要點選一次”Search”查詢,就可以快速獲得所有完整的文獻資料!

譬如蘭花為台灣地區精緻花業外銷中的重要產業之一。在這個市場中,荷蘭和美國可能是我們最主要的競爭對手;若研究人員想要了解近10年中,這兩個國家在蘭花產業的發展技術的話,就可以利用Multi-Field Search功能,在CAB Abstracts中快速的將所有相關資料一次就找出來!(如下圖)



Multi-Field Search中更加強了對於使用者的便利性!使用者不但可以增加查詢的欄位數量之外,而且資料庫中的所有欄位都可以被指定查詢,而這一切只要點選一次”Search”就可以完成!而這個功能,更適用於所有Ovid中的資料庫、期刊與電子書的查詢!

從聰明的Basic Search中我們可以快速的找到關連度最高的文獻資料;在Multi-Field Search中透過多個欄位的指定查詢可以一氣呵成完成檢索;下一期,我們將為您介紹如何提高查詢結果的精確度!請繼續鎖定飛資得資訊的咱e報為您報報!

想要立即體驗嗎?!快上圖書館蒐尋”Ovid”!包括Ovid Medline、PsycINFO、Journals@Ovid或Books@Ovid等超過200種的資料庫、上千種的電子期刊和電子書都在OvidSP 2.0!也歡迎直接申請試用唷 。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