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8

OvidSP研討會開跑囉!

這些年來,從Amazon和Google的興起中,我們看到了全球化的入口網站對於資訊檢索行為的重大影響;而這些入口網站近來又同時結合了在地的各項服務,和使用者行為做一個實質化的連結,「Amazoogle」現象也就應運而生,形成了「Glocalization」的知識平台。

在全新的OvidSP介面中,Ovid也同時呼應「Glocalization」這樣的概念。首先在內容和資源部份,OvidSP囊括兩百多個資料庫、上千種的期刊和上千種的電子書於同一檢索介面上,以「我說我口」的智慧型檢索方式、精準化的檢索分析功能和無縫連結的技術,提供完整且多元的資訊檢索服務;同時再加上在地化的服務,包括與單位內訂購資源的串聯、讀者可自行加入、閱讀個人筆記和書目輸出選擇等等的個人化服務,讓OvidSP融入讀者的日常工作流程中,提供Glocalization的最佳驗證。

在此次座談會中,我們將一同窺探未來的知識整合與分享的新境界:OvidSP,一個具備有客置化使用環境的全球化知識平台。同時為了分享給更多圖資界的先進們,此次OvidSP全新介面發表暨使用者座談會,將分別於北、中、南三地分別舉辦,我們竭誠歡迎您的蒞臨與指教!
【議程內容】
會議時間:
【北部】96年11月01日(星期四)下午 14:00-17:00
【中部】96年11月02日(星期五)下午 14:00-17:00
【南部】96年11月08日(星期四)下午 14:00-17:00
會議地點:
【北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樓205室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中部】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
台中市學士路91號 (立夫教學大樓9樓圖書館多媒體數位學習教室)
【南部】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醫學院分館1樓電腦教室
台南市北區勝利路138號
主辦單位: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圖書分館
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醫學院分館
Ovid Technologies, Inc.
飛資得資訊有限公司

即日起開始報名,10/18開放線上報名,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
有關交通資訊及線上報名請參考:http://www.flysheet.com.tw/2007/ovidsp.html

議程與報名表資訊請按此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