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分眾檢索好輕鬆

親愛的Ovid & SilverPlatter用戶,

您已經知道OvidSP即將上場,我們希望向您介紹一些系統特色與功能,讓您未來在資料庫檢索時會感到更加的熟悉、快速與直覺性的使用。

我們簡化了OvidSP檢索流程,因此不論是初學者或者進階使用者而言,都是相當實用且強大的檢索工具。動態的檢索標籤允許您按個人習慣選擇需要的檢索模式,並且可以同時查詢多種資源類型—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等,其流暢度與簡易度肯定比您以前的使用經驗更加滿意!特別在基本檢索模式(Basic Search tab)中,提供自然語言檢索(Natural Language)功能,讓檢索用詞更加自由隨性!

系統中所有檢索模式標籤有:

  • Basic Search(基本模式)

  • 只要輸入欲查詢的一句話或一個問題,透過自然語言查詢功能,系統立刻為您查詢並快速回覆結果。完全不需要使用任何特殊的檢索語法!

  • Find Citation (查找文獻模式)

  • 只知道文獻的部分書目資料,可以查的到資料嗎?別擔心!透過查找文獻模式,只要輸入您所知道的書目欄位資訊,例如DOIs (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s) 或是 PubMed IDs (如果有的話),就能找到特定的了!(這功能在原本的Ovid Gateway介面已經提供)

  • Search Tools(檢索工具)

  • 利用特定的檢索工具,例如標題比對(Map term)、樹狀圖(Tree)、替代索引(Permuted index)、名稱註釋(Scope notes)、延展查詢(Explode)、副標題詞(Subheadings)、分類碼(classification codes)等等。

  • Search Fields(欄位查詢模式)

  • 提供讀者可以針對摘要、作者名稱、ISSN甚至更多的欄位做特定查詢。

  • Ovid Syntax/SilverPlatter Syntax(Ovid與SilverPlatter的傳統檢索模式)

  • 依然習慣Ovid/SilverPlater傳統檢索語法嗎?針對習慣使用傳統檢索模式的讀者,依舊提供支援布林邏輯檢索方式,包含AND、OR、NOT、星號(*)等萬用字元、切截符號指令等的檢索方式。
    下面為檢索欄位的畫面提供給您預覽,不過實際的檢索模式標籤會依照 貴單位實際訂購之資料庫特性而呈現!





請注意下回OvidSP的檢索功能特色與新知通知小工具介紹,在飛資得資訊提供的OVIDSP資源中心將會提供您最多最新的OvidSP消息、問答集以及相關下載資訊。同樣地,如果您有任何關於介面提升的疑問,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ovid@flysheet.com.tw,或與我們相關的業務代表諮詢。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