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聰明檢索小幫手,查詢資料更Easy

親愛的Ovid & SilverPlater用戶:

在前幾次我們提到OvidSP是一個簡潔、直覺性且符合現代網路潮流的介面,而且提供各種檢索模組以切合不同類型的讀者使用。今天,我們要來看看進行檢索動作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OvidSP 的 Search Aid(檢索小幫手)的功能特色在於彈性使用並精確查詢,協助讀者對於檢索問題做更進一步的分析與組織,檢索的結果會以相關度的高低來排列。在檢索結果的左方可以清楚看到Search Aid 專區,就檢索結果進一步提供讀者找到更適合的資訊:

  • 檢索過程透明化

  • 由於新一代的 OvidSP 使用自然語言檢索方式,因此檢索過程的透明度是相當的重要的。想了解OvidSP如何將檢索結果提供給我們嗎?透過Search Aid就可以來檢視OvidSP除了依據讀者輸入的關鍵字詞之外,還聰明的使用了哪些同義詞或套用字詞變化來完成檢索。

  • 縮小或擴大檢索範圍

  • 在OvidSP完成檢索後,可以進一步的經由主題、作者、或是期刊刊名來作進一步縮小範圍的檢索。當然,若是需要查詢更多相關資料,也可以透過OvidSP推薦的主題來擴大檢索的範圍。

  • 分析檢索結果

  • OvidSP在檢索完成後,會依據檢索結果來作統計分析,讓讀者可以快速了解哪些作者發表最多相關主題的文章;又有哪些期刊最常收錄相關主題的資料。

    別忘了,OvidSP將於2007年10月25日正式推出,與現行的介面平行存在。現在的Ovid Gateway界面將可持續使用至2008年2月4日;SilverPlatter ERL介面將可使用至2009年初。如果有任何關於介面升級的建議或意見,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或是與我們分派貴單位的業務代表洽詢。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