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8

檢索名稱變更及2008第一季新功能預告

OvidSP介面帶給您更簡單快速的知識搜尋入口!

自從2008年2月4日更新至OvidSP介面以來,已經有兩個星期了!不知道您是否覺得OvidSP介面使用起來更簡單了呢?!尤其是OvidSP提供的檢索小工具,讓您更容易找到所需要的文獻資料。還有貼心的筆記便利貼(Annotation)功能,更可以讓您在第一時間就可以記錄下每一篇的閱讀心得。我們相信OvidSP可以幫助您更快速的找到答案,並幫助您可以快速的應用到平日的工作流程中。這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也希望您的建議可以讓我們將OvidSP設計得更好、更人性化、更符合您的需求!

Ovid Syntax依讀者建議更改名稱為Advanced Ovid Search
自從OvidSP上線以來,我們收到很多來自於館員和讀者對於介面與功能的建議。其中大家反應最熱烈的就在於檢索模組的名稱,尤其是Ovid Syntax這個模組。為了讓讀者們能夠馬上了解這個檢索模組的功能,也希望介面的轉換不會造成讀者的負擔,我們整理了大家的建議後,已經將此模組更名為 Advanced Ovid Search。

Advanced Ovid Search也就是在原本的介面中所提供的Advanced Search的功能。包括可以做標題比對(譬如MeSH),提供主題的精確查詢,更可以直接選擇關鍵字、作者、篇名和期刊名稱等欄位來檢索。特別是針對想要長期針對某個主題作研究,或是想要獲得有關特定主題的完整期刊文獻資訊的讀者或研究人員,我們還是建議使用Advanced Ovid Search作為檢索的開始。

至於原本的SilverPlatter Syntax名稱也改為SilverPlatter Search,方便讀者檢索習慣的連結,也同時與Advanced Ovid Search分隔。由於SilverPlatter也即將在2009年1月轉換成OvidSP介面,歡迎目前SilverPlatter的客戶與飛資得資訊申請試用OvidSP新介面。

更多新功能即將於2008年4月份報到
2008是OvidSP實現讀者夢想的一年。Ovid收集匯整全球讀者的意見,在2008年的每一季,將讀者的建議和需求轉換成實際的功能升級,將讀者的建議立即轉換成實際可以運用的功能。第一次的升級就在2008年4月份即將展開!這一次,OvidSP預計新增或升級以下功能:


  • 提供MARC資料給Journals@Ovid和Books@Ovid的客戶。

  • 檢索完成不會直接跳到結果畫面,而是留在檢索主頁面。

  • 為了更好的視覺效果,檢索結果管理工具會有所變動。

  • RSS功能將支援Internet Exploer 6.x的瀏覽器。

  • 筆記便利貼(Annotation)將可以匯入到EndNote、RefWorks和其他書目管理工具。


以上功能的上線時間,我們將會在後續的電子報中提供更詳細的資料,敬請拭目以待!

教育訓練
飛資得資訊歡迎所有需要教育訓練支援的圖書館與各業務代表聯繫相關教育訓練事宜,或是直接聯繫 ovid@flysheet.com.tw 為您服務。

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您先行連絡貴單位的圖書館員或是直接聯繫飛資得資訊,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敬祝 新年快樂

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Wolters Kluwer Health - Ovi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