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1

Ovid Syntax 改名為 Advanced Ovid Search

自從2007年10月25日開放OvidSP使用至今,我們收到很多來自使用者對於OvidSP新介面的建議和鼓勵,飛資得資訊也將這樣的資訊傳遞給OvidSP的設計團隊。OvidSP的設計團隊將會把這些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建議作為將來加強OvidSP使用功能的參考依據,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簡易而容易使用的檢索環境。

其中一項有很多使用者希望能夠改變的就是檢索模式的名稱,也就是將"Ovid Syntax"或"SilverPlatter Syntax"的命稱改成讓人更一目了然,可以一看名稱就知道這是表示傳統的Ovid或SilverPlatter的檢索方式。我們相信真實的反映讀者的需求,才是提供一個以使用者為設計概念的檢索介面的使命,因此,OvidSP決定依照使用者的需求來改變這個檢索模式的名稱。

因此,從2008/2/1開始,您所看到的OvidSP介面,已經把原本的"Ovid Syntax"這個檢索模式的名稱更名為使用者要求的"Advanced Ovid Search",讓使用者可以馬上了解"Advanced Ovid Search"提供的是Ovid的傳統進階檢索方式,也就是使用Medline或其他索摘資料庫的使用者所熟悉的關鍵字(Keyword)、作者(Author)、篇名(Title)、期刊名(Journal)和標題比對(Map Term to Subject Heading)的功能。(請參考以下圖片)希望這樣的變更可以讓使用者在轉移到OvidSP新介面的過程中可以更容易,也讓所有的圖書館合作夥伴們可以更輕鬆的將OvidSP介紹給讀者使用。



至於SilverPlatter Syntax的名稱也同時變更為SilverPlatter Search。我們希望所有的讀者或圖書館合作夥伴可以持續提供我們所有的建議,飛資得資訊會將您的意見傳達給Ovid的工作團隊,進而讓OvidSP能夠真正成為依讀者需求所設計的最佳檢索介面。

有任何建議都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