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5

OvidSP 新介面轉換時間通知

長久以來支持 Ovid 的使用者您好,

還有兩個星期我們就要從 Ovid 目前的介面轉換到 OvidSP 新介面囉!您準備好了嗎?!

為了讓全世界的使用者可以在 2/4 星期一上午都順利的轉換並使用 OvidSP 新介面,所有台灣的使用者在 2/4 星期一凌晨 3點半之後,都會被自動轉換到新的 OvidSP 介面使用。如果在這個轉換的時間內您正在使用 Ovid 查詢資料,我們將等待您這次的使用完成後才執行新介面的轉換。

Ovid 依據全世界讀者的使用習慣和統計資料,為了讓新介面的轉換對使用者的衝擊減到最低,同時確定所有的圖書館工作夥伴們可以在上班日的第一天順利的提供相關服務;特別是為了亞洲地區的館員和使用者可以最快的在第一個上班日就可以使用到新的 OvidSP 介面,因此 Ovid 特定選擇 2/4 (星期一)凌晨展開介面轉換的工作。

在系統轉換後,原有的 Ovid 介面將不再提供服務。所有客戶與使用者的客製化設定、 Ovid 資料庫連結網址和自動專題選粹服務(AutoAlerts)將全部保留並自動轉移到新的 OvidSP 介面上。館員或使用者無須另外更改連結網址。

重要系統訊息通知:有關 Firewall、Proxy 和 E-mail Server 設定事項
您可以點選 這裡 瀏覽有關於 Firewall、Proxy 和 E-mail Server 的設定更新事項,並將相關資訊提供給貴單位的資訊或網路管理單位。若是使用 EZProxy 的單位在 2/4 (星期一)轉換至新介面前,則必須先行更新相關設定以確保 2/4 轉換新介面後可以正常使用。有關於 EZProxy 的設定可以點選 這裡 來參考.

OvidSP 資源中心台灣版:
飛資得資訊為了讓所有的使用者可以順利的孰悉 OvidSP 新介面,已經陸續的在飛資得資訊所提供的 OvidSP 資源中心台灣版中介紹 OvidSP 新介面,並提供使用說明等文件資訊,您將可以在這裡快速的獲得最新訊息。

教育訓練
飛資得資訊在 2007 年 10 月 25 日 OvidSP 正式上線以來,欣獲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圖書分館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醫學分館協助,共同舉辦了北、中、南三地的 OvidSP 新介面研討會,獲得熱烈回響。

在 Ovid 的舊介面與 OvidSP 新介面同時並存使用的這段時間內,由飛資得資訊的同仁至各單位介紹並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在此感謝各圖書館先進與使用者的支持。飛資得資訊歡迎所有需要教育訓練支援的圖書館與各業務代表聯繫相關教育訓練事宜,或是直接聯繫 ovid@flysheet.com.tw 為您服務。

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您先行連絡貴單位的圖書館員或是直接聯繫飛資得資訊,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敬祝 新年快樂

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Wolters Kluwer Health - Ovid

2 回應:

匿名 提到...

改版後的Ovid變的很難連線...
不管是在開啟查詢頁面、或進行查詢的過程,甚至全文也因為開啟時間過久而被踢出系統...整個速度緩慢到一個不行...令人抓狂!! 可以麻煩儘快解決此問題~謝謝
這樣反而讓人覺得改版後沒有比較好用

Ovid Team in FlySheet 提到...

在改版後,因系統主機也有所變動,在不影響圖書館作業程序的情況下,所有連結網址都可以被直接轉移到新主機上。
當然,我們也發現部分單位有反應到連線速度的問題。經過測試後我們發現,速度慢的單位有可能是因為Firewall或Proxy的設定問題。相關設定資訊我們也同時在這一篇新訊中公布。如果貴單位在網路環境上是需要設定proxy或Firewall的話,您可以提供以下的網頁資訊給貴單位的網管人員,請網管人員重新設定看看唷!謝謝您的反應!
http://www.ovid.com/site/support/firewall.jsp?top=34&mid=36&bottom=73